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排查電動車安全隱患 兩天共檢查車輛及配件門店930家

2024年02月27日08:3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排查電動車安全隱患

  為深刻吸取南京市雨花台區“2·23”火災事故教訓,切實落實安全生產各項措施,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舉一反三,部署進一步加強電動自行車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執法工作。2月24日至25日,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共檢查電動自行車及配件銷售門店930家、生產企業1家。

  此次大檢查聚焦深圳市電動自行車、生產、銷售領域質量安全突出問題,靶向發力、多措並舉,加強突擊檢查和執法,全力守護深圳市電動自行車質量安全底線。2月24日至25日,市市場監管局在124家單位發現問題隱患,發出責令整改通知書66份,立案查處44宗,現場抽檢(含快檢)電動自行車及配件生產經營單位459家,抽檢電動自行車及配件產品627件,發現電動自行車不合格單位48家、配件產品不合格單位22家,發現電動自行車不合格產品68件、配件產品不合格產品73件。

  在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加強教育引導,督促電動自行車銷售門店嚴格按照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76號令相關規定,落實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調度”等各項制度,堅決做好安全隱患自查自糾,守好合法合規經營底線。(記者 何泳)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