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非親緣造血干細胞捐獻達700例

2024年02月27日08:3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22歲小伙捐獻“生命火種”

  小康在採集室裡捐獻造血干細胞。深圳特區報記者 李忠 通訊員 孫靜 攝

  2月26日,在深圳造血干細胞採集室裡,22歲的深圳小伙小康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成為深圳第700例、全國第17001例非親緣造血干細胞捐獻者。

  “你的善舉無疑是黑暗中的一束光,照亮我前進的道路。是您給了我希望和力量,讓我堅信生命可以重獲新生。”這是患者給小康的信中內容,也是血液病患者們的心聲。小康在大學期間參加獻血並加入中華骨髓庫,去年5月,小康曾配型成功過,但因患者最終沒有選擇,未能如願捐獻,當時小康感到有些遺憾。

  今年1月,小康再一次收到來自深圳市血液中心的電話。“如果躺在病床的是我的家人,我肯定也是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何況捐獻造血干細胞其實和獻血類似,是無損健康的。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能挽救更多的生命,拯救更多的家庭,在我看來這是黨員應該做的。”小康這次是挽救一名成年白血病患者,他的造血干細胞將於當日送達移植醫院並完成移植。(首席記者 羅莉瓊 通訊員 孫靜)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