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春節期間這裡的公交司機“收禮”了

2024年02月27日09:44 | 來源:南方+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期間,這裡的公交司機“收禮”了

  春節期間,公交乘客給司機“送禮”在深圳東部公交線路上頻頻發生,有乘客直接送到車上,也有乘客提著東西直接到公交車隊送給司機。乘客紛紛給司機“送禮”,這在日常生活中其實並不多見。據了解,“送禮”的乘客多為老人,背后的原因,其實是司機的貼心服務。

  周小靜是B969線的一名女駕駛員。她說,B969線路途經很多學校、市場、公園等地方,服務的乘客主要是老人、小孩,所以車隊配置的也是清一色女駕駛員,隻要遇到有需要的老人,她都會搭把手,攙扶、幫忙提東西都是常事,讓老人們感到暖心,所以同事們都經常收到老人們的禮物。

“其實不僅是春節,每逢重大節日,我們都能收到一些老年乘客送的水果、糕點,或者當地特色美食,收到后心裡很感動。”B969線另一名駕駛員陳雙喜說道。

周小靜和其他同事們的貼心服務,老人們看在眼裡,記在心頭,時間長了,處出感情,老人們就以自己的方式,向司機們“送禮”表達謝意。當天營運結束后,司機們回到場站,打開收到的禮物很感動,有水果、餅干糕點、特色美食等。

  據介紹,對於駕駛員們來說,他們收到的不僅僅是“禮物”,而是乘客們對他們工作的認可,這也是司機們堅持做好服務的充足動力。

政府對老年人乘車的免費政策,更好地滿足了老人們的出行需求,而司機們的暖心服務給老人們提供了更加舒適、便捷乘車環境。於是,在短短十米車廂內,充滿了雙向奔赴的溫暖。小小的公交車,也成為了這座城市流動的愛心窗口。

  【撰文】李丹

  【通訊員】秦永雲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