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繁花“深”淺色 春意“圳”濃時

2024年02月28日08:5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繁花“深”淺色 春意“圳”濃時

  黃花風鈴木盛開在寶安前進路兩旁。深圳特區報記者 畢晗 攝

  宮粉紫荊、簕杜鵑、木棉、風鈴木……連日來,深圳街頭繁花“圳”好,多種開花樹木紛紛進入盛花期,市民期待的浪漫春日花海紛紛“上線”。

  二月下旬以來,福田區蓮花路中間綠化帶成列的紫花風鈴木齊齊盛放,開車行駛在路上,一路繁花相隨,映入眼帘的是粉紫色的花球挂滿樹枝,令人驚艷。 過路的行人紛紛舉起手機、相機打卡拍照。

  各種顏色的風鈴木已成深圳春日的網紅。南山區海岸城商圈、大沙河生態長廊、龍崗區黃閣路等處的風鈴木正是最佳賞花期。除了紫花風鈴木之外,還有金燦燦的黃花風鈴木、少見的白花風鈴木。記者發現,二月以來,大沙河生態長廊便憑借著盛開的風鈴木火出圈。許多攝影愛好者來到這裡,架起長槍短炮,出動無人機,拍下美麗的花景,並制作成小視頻在網絡平台“晒”出來,引來眾多市民網友點贊。

  春到深圳,百花爭艷,春天的溫柔在整座城市彌漫開來。濱河大道兩旁的宮粉紫荊迎春綻放,粉白、粉紅色花朵清麗脫俗,連片的粉讓人仿如置身夢幻中,似有人在花中游,車在花中行之感。深南沙河立交橋上,紅色的簕杜鵑花帶連綿幾公裡,帶來強烈的視覺沖擊力。深圳市民中心南廣場中軸線上,市民花田的向日葵朵朵開,近萬株向日葵組成3200平方米的金色海洋。

  如詩如畫的花景正在深圳人的朋友圈刷屏,成為網絡關注的熱點。近日,攝影師“游風”接連發布了他拍攝的大沙河生態長廊風鈴木、深南沙河立交簕杜鵑、赤灣木棉花的視頻。網友紛紛留言太美了:“每天早上跑步的跑道,很多紫色風鈴木、白色風鈴木非常美。”“鑲花邊的立交橋。”“春色深圳燦爛繽紛。”“每次經過非常驚艷又幸福的感覺。”(記者 林清容)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