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驚!深圳布吉河邊竟釣起鱷魚

2024年02月28日09:0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驚!布吉河邊竟釣起鱷魚

  被捕獲的鱷魚可能為泰鱷,長約43厘米。

  “媽呀,鱷魚!”2月27日下午,市民劉先生在布吉河泥崗橋段釣魚時,竟釣到一隻鱷魚。這隻鱷魚釣上岸后遺憾死亡,但河道內生態安全問題應引起關注。目前事件已移交相關部門處理,具體情況還在調查中。

  據劉先生介紹,他是2月27日午后來河邊釣魚,3點左右鱷魚就咬了魚鉤。剛開始,劉先生以為釣到一尾大魚,把鱷魚拉離水面時嚇了一跳。劉先生表示,他當時很慌張,隻能連線一起剪斷把鱷魚丟在魚護裡了。

  記者到達時捕獲的鱷魚已經死亡。據觀察,捕獲的鱷魚長約43厘米,全身呈褐色伴有深色條紋。現場其他釣客表示擔憂,怕河裡有更大的鱷魚。劉先生報警后,民警迅速到達並對捕獲鱷魚做進一步處理。據民警介紹,之前從未接到過此類報案,轄區河段此前也未發現過鱷魚。

  據觀察,本次捕獲的鱷魚推測為泰鱷,成年體型可達2.5-4米,疑似春節期間放生或棄養的寵物。相似情況2022年12月在龍華也曾發生,按當時照片推測為同一品種鱷魚。因事發地臨近洪湖公園,不排除有鱷魚進入公園水域。目前事件已移交相關部門處理,具體情況還在調查中。

  據相關動物保護機構人員介紹,鱷魚屬外來物種,會破壞當地生態平衡,威脅本地物種的生存,甚至會對人類造成威脅,因此絕對不允許私自放生。相關部門呼吁,市民切莫自行進行放生、棄養行為。(記者 趙萌 文/圖)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