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西麗高鐵樞紐建設駛上“快車道”

2024年02月29日08:2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麗高鐵樞紐清拆啟動

  備受關注的深圳重大交通樞紐傳來新進展。2月28日上午,西麗高鐵樞紐及相關工程土地整備項目房屋拆除在深圳煙草物流中心現場正式啟動,這也標志著西麗高鐵樞紐工程駛上了“快車道”。

  目前,西麗高鐵樞紐項目土地整備工作加速穩步推進,一二期已取得突破性進展。深圳煙草物流中心正處於西麗綜合交通樞紐的核心區域,屬於西麗高鐵樞紐及相關工程土地整備項目二期實施范圍。在土地整備工作中,中國煙草總公司深圳市公司從社會發展大局出發,積極主動配合西麗高鐵新城的建設工作,促成該地塊項目成為二期“第一簽”“第一拆”,意義十分重大。

  西麗高鐵樞紐是備受關注的重大民生項目,也是南山區委區政府在北部片區的重要“落子”,謀劃長遠、意義非凡。建成后,將成為國內最大的高鐵、城際與城市軌道交通換乘站,也將是世界上最繁忙的綜合交通樞紐之一。接下來,南山將繼續發揚實干爭先的精神,增強使命感、緊迫感、責任感,按照區委區政府的總體部署,以高質量發展的步步推進,扎實完成土地整備工作,穩步、快速地推動房屋拆除工作,為西麗高鐵新城年內全面開工建設提供空間支持,努力為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助力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級創新型濱海中心城區,堅決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深圳實踐中走在最前列。

  延伸閱讀

  西麗高鐵新城的核心西麗站是深圳市“三主四輔”鐵路客運站中的“主樞紐”之一,規劃引入4條高鐵、2條城際和4條地鐵,將是深圳市最重要的對外交通門戶和城市交通轉換節點以及規模最大的軌道綜合交通樞紐。同時,以西麗站為依托打造的西麗高鐵新城,將突破傳統車站集中進出站的思維,採用適應站城融合的“多層多向進出、上進下出為主,輔以下進、上出系統”的流線組織模式,最大程度方便旅客進出站,實現站城一體、上蓋開發、換乘便捷。(記者 王志明 通訊員 蔣晶)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