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存款余额占全市三分之一

2020年08月07日09:1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福田:存款余额占全市三分之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外环境,“30而立”的深圳市福田区经济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25.76亿元,增长2.0%,增速高于全市1.9个百分点。

  福田区经济运行在上年底增速近四年来首次超过深圳市平均增速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和上半年均实现了经济增速靠前、总量占优的佳绩,继续展现了福田经济强劲的发展韧性与活力。

  帮助企业渡疫情难关,上半年福田打出了“组合拳”。早在2月3日,福田便“火线”出台了全国首个县区级政府防控疫情应急扶持企业政策《深圳市福田区防控疫情同舟共济“福企”十一条》;4月2日,福田启动了3000万元消费券惠民活动;5月20日,福田重磅推出产业政策“三部曲”的第三部,即“1+9+N”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安排资金20亿元,重磅推出“百万平方米空间”招商大礼包……

  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的同时,福田快速培育新动能,重大项目强劲增长。4月23日,福田区举行2020年首批“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重大项目启动暨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开工仪式。首批启动“四新”项目60个,投资规模达409亿元,涉及5G基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今年上半年,福田区政府作为责任单位的20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9.1亿元,进度为59.9%,高于全市平均进度11.9个百分点,在深圳市各区排名第一。初步预计,1-7月,福田区政府作为责任单位的20个市级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5.18亿元,进度为69.27%,保持全市各区第一。

  拉动经济逆势增长,金融业居功至伟。上半年福田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088.51亿元,增长3.0%,而1-5月,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均保持快速增长,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占全市比重超过三分之一,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全市比重超过40%,支柱产业作用进一步凸显。(记者 刘虹辰)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