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骆文智参加南山代表团联组审议

2020年01月09日08: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1月8日,深圳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伟中,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到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南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王强、黄湘岳、杨天平、李继朝、王志栋、谢粤辉、孔小凯等代表先后发言,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确立今年发展指标契合实际,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务实可行,是一个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继续审议好、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王伟中认真听取发言,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王伟中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释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效应”,坚持全市一盘棋,重点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战略,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实现全市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坚持国际视野,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未来发展,加强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和整体形象,大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环境。要提升创新发展优势,大力吸引和集聚全球创新要素、创新资源,努力建设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王伟中充分肯定南山区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南山区2019年各项事业发展亮点纷呈,希望南山区继续勇立潮头、勇当尖兵,努力做到强者更强、优者更优,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小甘、高自民参加审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