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桂:感谢全市人民对道路开挖的理解包容支持

2020年01月09日09: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感谢全市人民对 道路开挖的理解包容支持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1月8日下午,深圳市长陈如桂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市民关注的多个社会热点问题作出回应。尤为引人关注的是,针对小区、道路开挖量大面广给市民带来不便,陈如桂代表市政府感谢全市人民的理解、包容和支持,并向生活、工作受到影响和干扰的市民表示歉意。

  报告在总结2019年全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之后专门谈到政府工作还有很多不足。报告指出,当前,深圳仍处于大建设时期,这两年集中开工了轨道交通、市政设施、水污染治理等一大批工程,全市在建工地有1万多个。特别是为了提前完成治水目标任务,沿部分道路建设了6200多公里的污水管网,小区道路开挖量大面广,给市民带来了许多不便。

  针对小区、道路开挖产生的问题,报告在部署2020年工作时明确提出,要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出台更加严格的占道施工管理办法,严控严管道路反复开挖。加强施工的统筹协调和科学管理,完善地铁等工程占道施工收缩和退出机制,强化文明施工,尽快还路于民、美化环境。

  广大家长高度关注的普通高中学位存在缺口的问题,作为深圳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提出,2020年全年计划安排教育的支出要增长16%,着力推进学有优教,用3年时间新建和改扩建公办普通高中30所、新增学位6万个以上,努力让学位紧张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关于住房保障,报告提出,2020年要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增加住房供给,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开展大规模公共住房建设行动,建设筹集公共住房不少于8万套,确保完成“十三五”期间建设筹集40万套的目标。(记者 甘霖)

  记者同时注意到,报告在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径时明确提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主动回应市民关切。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