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如桂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报告时发言

2021年03月06日09: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在新时代先行示范再创辉煌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广东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他表示,深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担当好深圳的使命职责,在新时代先行示范、再创辉煌,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陈如桂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创造了人类抗疫史上的“伟大奇迹”,创造了经济稳定增长的“伟大奇迹”,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充分彰显了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人民的伟大,进一步增强了国家自豪感、民族自信心、全国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如桂表示,深圳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担当起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职责,担当起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的使命职责,担当起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使命职责,担当起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使命职责,担当起统筹发展与安全的使命职责,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甘霖 李舒瑜 周元春)

(责编:李语、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