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火车站多措并举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3日10:2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在深圳火车站出站口,配有红外线测温仪。

  人民网1月23日深圳电(王星、黄晓程)本网从深圳火车站获悉,该站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配备、体温检测设备、站场消毒消杀、空气样品采样检测等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在深圳火车站出站口,车站新增了红外线测温仪7台、手持测温仪34台,目前,已累计配备红外线测温仪15台、手持测温仪累计40台,覆盖所有出站口。车站还在出站口就近设置临时医疗处置点,配置医护人员及防护用品,购置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眼罩等应急处置使用的物资。

车站在出站口就近设置临时医疗处置点。

  据悉,车站采取消毒预防性方式,每天夜间对候车室、通道等关键区域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消杀。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岗前测温,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服务旅客。同时,车站加强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联合深圳市疾控中心对车站候车室、出站口等密集区域进行空气样品采样检测工作,及时做好候车室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自2020年1月22日至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包括票面到站或发站为武汉市范围内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