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很想念深圳,我把她拍给你看

深晚九点档

2020年02月01日10:5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听说你很想念深圳,我把她拍给你看

  你见过没有车流的深南大道吗?

  你听说过安静如雪的华强北吗?

  2020年春节,因为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即便已是大年初七,深圳的街头依然没有苏醒。

  为数不多的行人戴着口罩匆忙走过,CBD写字楼里也没有了加班到深夜的灯光。

  当前,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市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呆在家中,为防止疫情扩散贡献了一份力量。还有些深圳人,他们滞留疫情发生地暂时无法返深。

  城市“空了”,但人心并不空。空城之下是忍耐,是付出,更是万众一心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决心。

  那些暂时无法看到的深圳风景,就让深晚九点档一一拍给你看吧。

01

福田区CBD

  聚集了众多网红店的中心城和皇庭广场,只有寥寥几家店开了门。外卖小哥没有了往日的焦急,安安静静地在路边等候。目光所及,平安金融中心显得格外显眼。

  以前要排队的店铺门可罗雀,仅有的行人也是戴着口罩匆匆而过。

  中心城美食街没有了往日的热闹,这里很多店铺还没有营业,似乎这个假期还要再过一会儿。

  这个贯穿皇庭广场和会展中心的路口,每次通过都需要等很久。有时候过马路的人多了,司机们甚至需要等两个红灯的时间,而现在却畅通无阻。

  每一辆公交车上的人都不多,会展中心的公交站几乎没有人排队,两名大叔正在看公交站牌。

  特殊时期,每个人进入cocopark都需要测量体温,但是偌大的商场只有咖啡店三三两两地坐着戴着口罩的年轻人。

02

深圳书城

  深圳书城广场的行道树挂满红灯笼,阳光正好,以往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见踪影。

  深圳书城很多店铺大门紧闭,以往觉得这里人来人往太过喧闹,没想到冷清下来,竟然有些怀念以前的热闹。

03

莲花山公园

  莲花山公园春意盎然,姹紫嫣红,树上挂着的红灯笼年味十足,但是以往人头攒动的景象不复存在了,偶尔出现市民都戴着口罩匆匆走过。

04

深圳图书馆

  深圳图书馆日常的排队长龙消失了。

05

北环大道

  大年初七的北环大道车辆稀少,到了平时晚高峰的时间,路上畅行无阻。

06

金光华广场

  作为一家与地铁无缝连接的购物广场,金光华广场是许多住在罗湖的市民的逛街首选,今天却冷冷清清。

07

东门步行街

  去年春节因为人流量高达120万而不得不采用分级管理规范的东门步行街,今年却安安静静,没有了往年的热闹。

08

华强北

  华强北各大电子卖场的店主们忙碌了一年,如今复工日期延长,他们刚好多休息几日。

09

海岸城

  南山区海岸城,二楼广场门可罗雀,商场门口,一个戴口罩的保安孤独地站在门口,他负责给每一个进入商场的顾客测体温。

10

深圳湾华润万象城

深圳湾华润万象城,Baymarket新春集市暂停营业,门里门外,保安和清洁工人多过顾客。

11

人才公园

人才公园不仅跑道空了,连整个公园都空旷了许多。

12

深圳湾公园

  深圳湾公园,不仅有停车位,节假日期间的“人海”也已经消失了。

13

深南大道

  往日车流如织的深南大道,如今顺畅无比。而居民小区的车库则停得满满当当。

14

路上

  路上最常见的人群是: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商场最常见的人是:保洁、保安、店员。

  “今年人日空相忆,明年人日知何处”。大年初七是传统的“人日”,我们仍然牵挂着湖北,牵挂着那些还没回来的深圳人。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寒冬无法逾越,这座城市值得等待,这场战“疫”终将胜利!

 

  采写 | 深圳晚报记者高灵灵伊宵鸿陈龙辉 秦瑶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