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走入深圳书城平台

2021年04月11日16:19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嘉宾探讨服装时尚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多元关系。深圳出版集团供图

设计师从不同角度分享创业故事和品牌理念。深圳出版集团供图

  人民网深圳4月11日电 (王星、李申)4月10日,在2021年深圳时装周即将开幕之际,一场以“时装设计:追寻深圳时尚本源”为主题的分享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在文化学者、影视节目策划人胡野秋主持下,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术委员会主任吴洪,深圳服装设计协会副主席苏芷庭,第20、24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刘勇,时装品牌Grace Deng创始人邓欢,和设计师品牌OSFA创始人曹念寒,分享了各自沉淀在时尚艺术教育和时装设计行业中的耕耘和思考,通过浓缩呈现的个体故事及情感的表达,追溯并感知这座城市的时尚本源和文化基因。

  深圳是世界“设计之都”,时尚产业蓬勃发展,女装品牌占到全国70%以上。在交流和分享中,吴洪认为,创新型社会的一个特征就是设计人才的集聚以及设计作为一门产业对城市创意经济的拉动。曹念寒结合她在伦敦艺大求学和上海迪斯尼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其OSFA品牌消解了女性对尺码的焦虑。

  本次活动是第五届深圳原创之声收官之作,被纳入2021年4月深圳“文化菜单”的重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圳是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快闪式博物馆、时装设计展演等来自阅读界以外的内容正源源不断地引入正在转型的书城平台。

  出席活动的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汉隆表示,中心书城作为深圳的城市文化生活中心,集团将不断植入形式丰富、内容多元的生活元素,充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