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三院二期建成后可新增1000张床位

2020年02月04日11:20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市三院二期建成后可新增1000张床位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记者 杨少昆 摄

   连日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扩建工程正在火热建设中,预计项目面积将超过6万平米,建成之后,该院将新增1000张左右的床位,以保障在病患数量高峰时期的收治能力。

  在2月1日下午举行的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疫情防控发布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表示,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要求,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已经加紧建设。作为深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的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我市防疫战役的主战场。目前院内普通病人已被转移,腾出1100张床位保障收治能力,医院现在总共能够开放1600张床位,现阶段收治病人的床位较为充足,市民无需担心。医院二期扩建工程完成后,预计总共能够提供2600张床位。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台挖掘机正一刻不停地运作,电力系统工作人员在项目外围开挖管线,准备铺设相关电力设备。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连日来,他们日以继夜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项目能提前完工。(记者 杨少昆)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