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二批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14日15:26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第二批医疗队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17名医护人员组成。王星 摄

  人民网深圳2月14日电(王星)2月14日,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1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深圳第二批医疗队正式出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副市长吴以环等为医疗队送行。

  此次派出的深圳医疗队是由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一家单位独立派出,专科全面。

  该医疗队由17人组成,分别有医务管理人员1名,医师6名,护理人员10名,涵盖急危重症、感染性疾病、呼吸、手术室、神经内科等多个专业。17人中,男性7人,女性10人,年龄最大49岁,最小25岁。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为医疗队送行。王星 摄

  “他们当中不少具有高级职称,很多工作10年以上,大部分是共产党员,等于是一支精锐小分队。”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介绍,在接到任务后,该院在1个小时内组建了支援队,并首次在队内增加了医务管理人员。

  医疗队队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医务部部长易黎表示,此次小分队医护管三位一体,战斗力强,同事之间可以减少磨合期,抵达后,可以最快结合当地情况组织协调开展工作。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