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住院部启用

2020年03月19日08: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住院部启用

  3月18日,深圳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住院部大楼正式启用,放病床位205张。与此同时,医院二期建设工程也同步启动。副市长吴以环出席启动仪式。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于2019年3月18日开业,是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医院首次明确了纯中医治疗医院概念、治疗标准、医疗流程、医院设置、医院救护等5类28项标准,是全国首个纯中医治疗医院设置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该院还建立了全国首个区级中医药发展基金,募集170家企业捐款1.92亿元,资金用于配合纯中医治疗医院完善诊疗体系,支持开展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开展院内制剂工作和民间良方挖掘等。

  该院坚持“大门诊、小住院”建设模式,以专科建设为抓手,推动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开业一年来,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服务患者64258人次,回访满意率达到95%以上,发展成果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充分肯定。

  据了解,医院二期项目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未来将增加床位300张。(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陈萍)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