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家医院入选广东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

2020年08月16日09: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5家医院入选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

  8月15日,“2020年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高峰论坛暨医院创新管理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医学会、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办,共有88家医院参会,其中包括20家广东省高水平医院,为全省建设高水平医院贡献“头脑风暴”。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论坛。

  吴以环在会上指出,目前,深圳有18家三甲医院,5家医院纳入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深圳还引进了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阜外医院,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国内一流医院和医学院校来深办医办学,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重大平台在深圳布局。今年1月,深圳市政府出台《深圳市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将对标国际最高最优,打造一批医疗服务水平高、人才梯队后劲足、科技创新能力强、医院管理成效优、技术辐射影响大的现代化高水平医院。

  据了解,2018年6月6日广东省启动高水平医院建设,截至目前共有30家医院入选建设单位。深圳共有5家医院入选,分别为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通过高水平医院建设,医院的综合水平提升明显。

  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例,2019年,医院6个学科入选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学科,分别为神经外科、骨科、口腔科、烧伤科、耳鼻喉科、重症医学科,是深圳市入选数量最多的医院。做好临床的同时,科研水平提升也让医院更加“高水平”。最新数据显示,市二医院临床医学进入ESI世界前1%,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深卫信)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