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新平任深圳市政府副市长

2020年04月01日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3月31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聂新平任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为聂新平颁发任命书。

  聂新平,1969年7月生,江西石城人。1991年从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后,就到深圳工作,至今已近30年。他先后就职于深圳通广-北电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中信集团等企业。1996年进入公务员系统,曾任市政府办公厅主任、罗湖区区长等职,2018年1月任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2019年1月任市委大湾区办主任,2020年3月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在科技、金融企业和市区党政机关多岗位锻炼,聂新平经济管理工作经验丰富,政策理论水平较高。曾经牵头参与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前期研究和政策起草,为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文件出台作出重要贡献。

  在作任前发言时,聂新平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加快推进的重要时刻,担任副市长一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自己将只争朝夕、尽心竭力、忠诚履职,为深圳发展和人民幸福倾注自己的全部心力。

  会议同时免去王立新深圳市副市长一职。王立新已任广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会议免去刘渤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刘渤已任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挂任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挂任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

  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和执行的决定》,批准深圳市2020年本级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记者 李舒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