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王伟中主持

2020年04月11日08: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精神

  4月10日,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深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关心厚爱和重托厚望,切实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的高度自觉,全力以赴做好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南大门。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外防输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关口,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发生逆转。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的重大判断,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深圳努力、深圳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会议强调,要因应形势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好入境第一关,落实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密而不漏、不留死角。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科学做好武汉来深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坚持人防、技防、制度防相结合,把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提前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准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二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滚动更新和优化完善我市惠企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更好利企、援企、稳企、安企,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持投资、消费、出口齐发力,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加快培育新消费业态和消费热点。三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市民群众生活保障。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扎实做好民生托底保障,多措并举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四要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以及防汛、防风、防地质灾害等防灾减灾工作。(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