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一日发“四弹”提振旅游业

2020年05月29日09:0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大鹏一日发“四弹”提振旅游业

  5月28日,“深圳人游大鹏”活动正式启动。深圳商报记者 李博 摄

  5月28日,年接待游客人次逾千万的“旅游旺区”——深圳市大鹏新区连发四弹,启动“深圳人游大鹏”活动,并推出4项促进旅游业复苏之举,分别是发布消费优惠手册、网红打卡旅游线路、“抖音带你游大鹏”系列活动及中国·大鹏首届国际旅游摄影大展。

  该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大鹏新区管委会主办,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旅游协会承办,也是2020年深圳首场旅游推广主题活动。副市长吴以环,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等领导、嘉宾及旅游业界代表等出席。

  在疫情防控与达产增产齐抓的关键期,新区采取分类分步方式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及热门片区。“五一”期间,新区旅游人次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0%左右。据最新数据估算,整个5月,新区过夜客已恢复到同期89%。特殊之年,深圳人游大鹏还将享受一系列优惠及服务。

  启动仪式发布了《深圳市大鹏新区2020惠民优惠手册》,来自新区的72家优质商户提供了数百项优惠,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环节。同时推出9条“鹏友”路线,与山野、大海、清风、历史、知识、英雄、匠人、有趣的人及美食做个“鹏友”。

  优惠手册首期印制2万册,在新区热门景区、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北站、邮轮母港及宝安区壹方城等派发给市民游客。官方微信号“大鹏文旅通”同时提供优惠手册电子版免费下载,具有同样使用效力。

  到大鹏玩不仅能少花钱,还能赚钱!新区与短视频平台抖音合作,推出“抖音带你游大鹏”系列活动,分为“食”“宿”“玩”等主题,由新区文体旅游局官方抖音号“大鹏文旅通”发起任务挑战,邀请达人拍摄示范内容视频,市民游客只需按图索骥,用视频打卡大鹏网红餐厅、民宿等,达到一定标准即可瓜分现金奖赏。

  当晚,中国·大鹏首届国际旅游摄影大展在大鹏所城北门广场启动,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等多家专业团体的摄影家们共襄盛举,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大鹏之美。大展共设4个主展单元,一是“山海古城、自然仙境”大鹏全国摄影大赛,二是中国·大鹏首届国际旅游摄影大展图片邀请展,三是“影像传大爱·艺术献真情”经典影像摄影器材展,四是“走进身边的摄影艺术”摄影旅游图书展。(记者 张妍 谢冰 通讯员 倪丹)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