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深圳

2020年06月03日16:1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6月3日电(王星)6月3日,深圳海上国际LNG(液化天然气)加注中心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盐田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正式落户深圳。

  当天,深圳市盐田区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盐田港集团在仪式上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际环保要求日益提高,LNG作为清洁能源,在船用燃料中的应用正在快速推广。截至2019年,全球LNG动力船已达100多艘。LNG动力船数量的增多,促使全球主要港口大力推进LNG加注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规划,深圳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建成后,近期可实现加注规模23万吨/年,年产值12亿元;远期随着项目加大LNG加注船的投入,有望实现加注规模200万吨/年,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深圳市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深圳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对于完善我国LNG加注服务网络,完善深圳港港口服务能力,巩固深圳盐田港国际枢纽港地位意义深远,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行业发展提供新引擎,为我国船舶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