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出“世界海洋日”文化大餐

2020年06月08日16: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推出“世界海洋日”文化大餐

  还记得从深圳首航南极前的约定吗?待到簕杜鹃盛放时,“雪龙”兄弟凯旋,与深圳市民分享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的艰险和荣光。6月8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特区报和深圳广电集团协办的“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将献上丰富生动的海洋文化大餐,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其中就包括深圳特区报读特APP及深圳广电《第一现场》直播“雪龙2”号船长赵炎平专访等精彩节目。

  深圳拥有114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60.5公里海岸线,2019年深圳市海洋生产总值预计约2600亿元,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GDP值约10%。2019年,“双区”建设战略赋予了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新使命、新定位、新机遇。

  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市民有什么关联?从深圳首航南极的“雪龙”兄弟有哪些传奇经历?2020海博会将带来哪些疫情之下的蓝色商机?6月8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将与读特APP及《第一现场》联合开展全媒体报道。

  其中,以“我们与大海”为主题,三场直播将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市民共同参与和互动。12∶00-13∶00第一场直播,主题为“你想要怎样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13∶00-14∶00第二场直播主题为“南极!就在那里——走近雪龙2号”;19∶30-20∶30第三场直播主题是“深圳海洋经济发展路在何方”。直播入口包括读特APP及《第一现场》,同时“深爱海洋”微信公众号及百度等各新媒体矩阵将同步接入互动。

  为鼓励更多市民支持和参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联合深圳部分涉海企业准备了800余份丰盛的礼品。参与直播互动、在读特APP等后台留言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大帆船免费出海体验券、免费海上运动飞伞、冲浪体验券、金枪鱼和经济鱼类礼盒、沙井蚝礼盒、海洋馆探索体验券等。

  此外,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今年还将联合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等主流媒体,推出海洋系列“轻综艺”电视专题、海洋产业专题纪录片、深蓝讲坛、首届深圳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海洋预报栏目等,共同传播深圳海洋文化,打造先行示范的海洋文化新高地。(记者 秦绮蔚)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