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半岛2020珊瑚调查启动

2020年06月09日16:3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6月9日电(王星、刘淞菱)在第十二个“世界海洋日”到来之际,6月8日,“2020世界海洋日共绘大鹏珊瑚地图——大鹏半岛2020珊瑚调查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

  目前,被誉为海洋中的“热带雨林”的珊瑚礁面临严重退化问题。大鹏新区与社会组织“潜爱大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监测和维护珊瑚礁生物多样性之余,宣导珊瑚保育理念,改善公众对待海洋的方式,从而为珊瑚礁恢复创造有利条件。

  近年来,大鹏新区不断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积极探索海洋资源管理新机制,成功获评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称号。随着海洋产业集聚化发展态势逐步呈现,新区必将加快建成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

   “海洋是大鹏最丰富、最宝贵的资源。保护海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大鹏将继续组织好污染防治、珊瑚保育等工作,推动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希望更多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参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凝聚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