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船步街片区棚改实现“三个99.7%”

2020年07月13日13:5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业主带齐资料到场签约。

业主在合同上签名。

  人民网深圳7月13日电(王星)“是你们感动了我,我相信你们,现在就签约。”7月10日深夜,随着最后一位业主在合同上签下姓名,深圳罗湖船步街片区棚改项目在启动的15天内,签约户数、套数和面积便达到“三个99.7%”,刷新深圳老旧住宅小区棚改速度的“新纪录”。

  船步街片区棚改项目位于罗湖区南湖街道,占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房屋1900多套,涉及权利主体1700余户,居住人口7300多人,是深圳老旧住宅小区棚改涉及小区数量最多的项目。

  据介绍,一般的棚改项目为单一小区,而船步街项目包括海关三院、商检大院等17个小区,业主既有内地居民,也有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涉及的房屋大多为早期单位分配的福利房,问题众多。

  “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船步街片区棚改项目用时半年便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船步街片区棚改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明伟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湖街道办事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棚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5月以来,船步街片区棚改现场指挥部开展棚改补偿标准(草案)、项目概念规划公示,通过现场、微信、电话等渠道,累计接待业主咨询1441人次,收集业主反馈意见5178条,并于6月10日正式公布棚改搬迁补偿安置方案。

  8天签约95%、10天签约96%、15天签约99.7%......这一组组数字背后,离不开每一位棚改人的艰辛付出。

  陈明伟表示,项目启动以来,工作人员不仅经常要加班至凌晨三四点,还得日晒雨淋在小区穿梭走访、24小时在线回应业主诉求。“正是这种‘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论实绩’的罗湖棚改精神,让我们获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共同刷新深圳老旧住宅小区棚改速度。”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