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深圳建设“全场景智慧”城市

2020年07月28日20:2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7月28日电(王星、李申)7月28日,主题为“智慧深圳,进而有为”的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在深圳举行。

  今年正值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40年来,深圳大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以华为为代表的企业也在促使深圳这座城市更加进步。例如,华为与深圳围绕人工智能开展全面的合作,打造智慧交通、未来机场、智慧水务等AI场景,其中华为云联合深圳交警打造鹏城交通智能体,让城市早高峰平均车速提升8%。

  峰会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侯金龙发表“打造全场景智慧,共创世界一流‘智慧深圳’“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实现“全场景智慧”的关键要素是以“人”为中心,发展四大要点:加强基础创新投入、发展产业生态、发展人工智能并使之普及、以及重视多种技术融合发展带来的裂变效应。

  峰会期间,深圳市发改委与华为共同签署“新基建”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5G、云计算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行深入合作,加快深圳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深圳市金融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在峰会上正式揭牌,华为将进一步联合各界进行开放创新,构建新的一批鲲鹏产业发展载体。

  此外,华为与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签约打造龙岗区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转型标杆方案,携手标杆企业助力龙岗区建成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先地区。

  当天,华为公司还发布最新研发成果,包括华为云计算、鲲鹏计算等。创新研发技术种类多、覆盖面广,能够为金融、保险、市政交通等多个领域提供先进的服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