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优化口岸防控扩容健康驿站

2020年07月30日09:4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优化口岸防控 扩容健康驿站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深圳市福田区将如何进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7月29日下午,记者随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调研时了解到,该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皇岗口岸货检通道是目前深圳市唯一一个24小时通关的口岸。记者了解到,目前,每天经该口岸入境的货柜车司机约5000人。截至7月27日,该口岸货检通道累计采样核酸检测近10万份。据介绍,福田区将及时优化调整口岸防控措施,筑牢口岸防疫防线。按照省、市最新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好货车司机等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

  健康驿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福田区率先将隔离点命名为“健康驿站”,获市领导肯定并在深圳市推广。自1月28日设立以来,全区健康驿站已累计入住隔离人员21105人,坚持以人为本,充分体现了“人文防疫”理念,展现了“福田温度”。

  在位于福华路的维也纳酒店,记者看到,医护、社区服务、安保等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全区最大的集中隔离点,面积2.7万平方米,房间479间。自今年3月22日启用以来,累计接收隔离留观人员4418人。

  据介绍,福田区将进一步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强化关怀服务,做好分析研判,启动新一轮驿站扩容准备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准备仗。(记者 刘虹辰)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