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以党建引领创文

2020年07月31日10:2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以硬的作风完成硬的任务

  “经济建设‘一枝独秀’不是春,物质和精神文明‘比翼齐飞’方为功。”7月30日下午,记者随刚刚履新不久的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到沙头街道下沙村、华强北街道通新岭社区和华强北商业大街深入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高大伟、叶文戈、朱伟华陪同检查。

  以“创城”的思路“创文”,在更高层次推进福田精神文明建设。 调研的第一站是沙头街道下沙社区,一行人耐心聆听了沙头街道主要负责人的汇报。郑红波指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深圳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仅必须是全国文明城市,而且必须在全国文明城市当中走在最前列、成为标杆和示范。福田区作为中心城区和“城市主客厅”,要以“创城”的思路“创文”,在更高层次推进福田精神文明建设。

  参观了下沙光鲜亮丽的村容村貌,一行人又深入城中村的背街小巷查找问题。“希望大家能做到‘三个如一’:表里如一、创建与常态如一、点上与面上如一”。要坚决摒弃“一阵风”式“创文”,着眼于建设长效机制,要把创文变成一件自觉的、常态的、由内而外的事,通过创建提升全体居民的文明素养。要让文明之风吹遍福田,呈现出无处不文明、无人不文明、无时不文明的美好景象。

  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商业步行街的电子市场辐射全球,是深圳整个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成功的标志,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窗口和缩影。华强北街道华航社区是调研的最后一站,在了解到华强北街道的创文宣传有声有色、经济复苏卓有成效后,郑红波表示,要持续开展“一把手”创文,一把手带头行走创文,用脚步来丈量文明城市创建的进度,坚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发挥示范作用。要压实责任、强化作风,以硬的作风完成硬的任务;同时加大“创文”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各项“创文”行动内容的知晓率、支持率,打造属于福田独有的“创文”IP,形成独有的“创文”品牌意识和文化粘性,以此来突出中心城区的地位和形象,让文明之花开满福田。(记者 刘虹辰)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