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博”开拓博物馆运营新业态

2020年08月06日16:06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8月6日,人民文博(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深圳8月6日电(王星、李申)8月6日,在2020年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开幕之际,人民文博(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文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人民文博是全国首个以博物馆运营管理和文博机构的运营管理为中心任务的机构,旨在为文化场馆提供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的社会化运营服务,倡导有历史感的、精致的生活方式。

  “博物馆的高速发展给行业发展带来更高的需求,需要更多专业人士参与博物馆的多元化运营,所以人民文博应运而生。”人民文博副董事长徐俊锋介绍,公司业务范围是针对文化设施提供整体运营解决方案。

  徐俊锋表示,人民文博希望通过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的社会化运营服务,打造文化运营新业态,让文化赋能产业,从而让人们享有全新的参观体验。同时,积极探索多元化的社会化运营方式,争取成为文化场馆社会化运营的服务标杆。

  作为此次授权展会中博物馆行业领域唯一的参展商,人民文博的亮相,让参会的被授权商看到在未来博物馆社会化运营繁荣发展的局势下,博物馆IP授权将有更加多元的可能性。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婷看好博物馆IP授权的发展前景。她认为,做好博物馆文创工作,其中一个重要手段是通过授权,引进外部设计、产品开发及市场营销力量,扩大博物馆文创产品范围。

  温婷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加强与人民文博等博物馆运营机构和广大博物馆单位的合作,充分利用法兰克福展览的丰富资源及商贸平台,为博物馆文创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