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举办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20年08月13日09:3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虾兵蟹将 放归大海

  8月12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联合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鹏大队、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在大鹏新区吉澳湾、杨梅坑、鹅公湾、东西涌4个地点举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获救的珍稀濒危物种绿海龟与112万尾种苗一起回归大海。

  据了解,渔业增殖放流是指采用放流、底播、移植等人工方式向海洋、江河、湖泊、水库等公共水域投放亲体、苗种等活体水生生物的活动,是养护渔业资源、修复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是转变渔业增长方式、实现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增殖放流的包括黑鲷20万尾、黄鳍鲷4 万尾、红笛鲷4万尾、紫红笛鲷4万尾、斑节对虾40万尾、波纹巴非蛤40万粒。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一头两年多前获救的绿海龟,这头绿海龟于2018年1月被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野生动物保护救护人员在南澳东山社区河涌口救起,当时它头部被击中,腹部擦伤,伤势较重。经过野生动物保护救护人员长达2年半的救治与训练,如今这头绿海龟已康复,且具备野外生存能力,而且它还长大了也长壮了。“这头绿海龟比两年多前,长了8厘米,宽了4厘米,体重也增加了5公斤。”野生动物保护救护人员说。(记者 李博 张妍)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