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拥有全职院士46名

2020年08月14日08:1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拥有全职院士46名

  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经历40年发展的深圳,现已成为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2020年深圳人才竞争力报告》显示,2019年深圳引进各类人才28.75万人,引进人オ数量逐年稳步上升。目前,深圳各类人才总量达548万余人,深圳科技大军人数超过200万人,累计认定高层次人才近1.6万人,全职院士46人,留学回国人员超过14万人。

  发展、人才、创新,是深圳的城市特质和灵魂核心。成为“人才高地”后的深圳,先后出台实施《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深圳实现人才引进“秒批”,让人才落户更快捷方便。此外,深圳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的租房和生活补贴从6000元上调至15000元,硕士和博士为25000元和30000元。

  2018年8月,深圳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提出到2035年建设筹集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100万套,占全部住房总量的60%,织密对人才住房需求的保障网。深圳还建有人才公园,设立“深圳人才日”,保护人才创新成果。

  深圳引进人才的数量在2017年爆发式増长。2017年,深圳共引进人才233662人,同比増长35.67%。其中接收应届毕业生101122人,同比増长25.03%。这一年,深圳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958人、全职院士12名,新増国内高层次人才730人,共确认海外高层次人才2954名。截至2019年12月,深圳共拥有全职院士46名。

  2019年,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积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推动机制、政策、服务等领域改革创新、先行示范,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独特作用,率先打造国际人才高地。(记者 钟鸿冰)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