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设计周“云”启幕

2020年08月16日08: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020深圳设计周“云”启幕

  8月15日,为期16天的2020深圳设计周正式开幕,并举行了线上开幕式。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毕肯思,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吕云霓等嘉宾通过视频在线上开幕式致辞。

  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本届设计周主体内容均在线上呈现,以“云上设计 创意无限”为主题,精彩呈现“时代的力量:深圳设计四十年”展、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超越时代的创新者:达芬奇设计特展”、主宾国荷兰的“水与城市”设计大展、深港澳数字创意设计三城展等十大板块内容。来自海内外20个国家和地区的33家设计机构、800多名设计师,将云上互动、各展风采。观众可以通过官网、小程序以及哔哩哔哩等第三方平台,随时线上观展、参与体验。

  王强通过视频正式宣布2020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开幕。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我们将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深圳创意设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让世界看到深圳设计、中国设计。我们期望,通过5至10年的努力,将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打造成全球设计界的‘奥斯卡’,进一步促进全球设计业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探索人类更可持续的发展方式。”

  据了解,本届设计周主体内容分为十大板块。“时代的力量:深圳设计四十年”专题展、主宾国荷兰带来的“水与城市”大展、主题展“超越时代的创新者:达芬奇设计特展”以及武汉团队带来的“全球抗疫邀请展”是今年的突出亮点。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系列活动、“设计讲堂:设计的价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等备受好评的设计周经典板块今年更加出彩,设计博览会和深港澳数字创意设计三城展首次亮相深圳设计周,令人耳目一新。(记者 张锐)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