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头古城南北街示范段开街营业

2020年08月27日09:1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南头古城南北街 示范段开街营业

  张灯结彩,鸣鼓开街,古老的城门徐徐打开……8月26日,在深圳经济特区迎来40岁生日的喜庆日子,经过大半年时间改造提升,330多米长的南北街示范段开街营业。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敲响鸣锣,宣布南头古城南北街示范段正式开放。

  南头古城,又称“新安故城”,距今已有近1700年历史。南头古城被列为“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首,2019年10月18日,南头古城保护与利用项目正式开工,南山区把该项工作作为全区“三大战役”之一,举全区之力推进实施,力争打造深圳最具魅力的文化名片和全景历史博物馆。目前,古城内299栋房屋回租工作已完成九成,南北街88栋建筑率先改造完成。

  330多米长的南北街示范段引入了餐饮、特色零售、文创空间、公共展览等多元业态,共分布南头古城牌坊、南城门广场、南头1820数字展厅等18个打卡点位。

  作为南头古城原居民代表,南头城股份公司董事长刘宝华说,“烟火气十足的古城里,依旧是生活气息满满,现在有了更多文化产业和创意设计、展览的参与和入驻,多了更多文气,相信能给市民更多不一样的古城体验。”

  按照规划,南头古城改造完成后将分四大功能区:历史怀旧区、艺术文化体验区、品质生活区、文化创意区,举办多种形式的艺术文化活动,吸引粤、港、澳的设计、文化、创意、艺术类人才汇聚古城,加强三地的文化研讨交流与创新创意合作,将古城发展成为湾区文化地标,成为设计、创意产业集聚地。(记者 郑恺)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