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业和信息化40年成就展启动

2020年09月10日08:4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来工业展览馆看场秀

  深圳市民参观大疆创新无人机。记者 钟华登 摄

  会超声诊断的机器人,能穿针引线的机械臂,有智能瓶塞的花瓶香薰机……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正在上演一场工业秀。9月9日,“创新驱动 智造未来——深圳工业和信息化40年成就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工业展览馆举行,展览总结了深圳工业40年的发展历程。启动仪式上,市工业展览馆挂牌“深圳市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据悉,活动期间对外开放三个行业创新成果展,包括“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深圳机器人产业创新成果展”和“深圳工业设计精品展”。

  记者在展厅看到,位于展馆二楼的创新体验中心,在其东长廊展出了一系列为现代工业高效安全运行打造的解决方案,包括华为的数字平台FusionPlant,富士康的“灯塔工厂”演示,研祥智联的工业大数据系统等。西长廊则通过各种实际应用场景,呈现了深圳工业互联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位于四楼的深圳机器人成果展,包含工业机器人与智慧工厂、服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两大板块。从大疆的无人机,优必选的人形机器人到华大智造的医疗机器人,来自深圳的机器人已在众多行业“上岗”。

  位于4楼的工业设计精品展,是深圳工业设计最高水平的代表。本次展出包括全球首款完全可降解材料封堵器,以及设计独特的音箱机顶盒、智能眼罩等。(记者 袁斯茹)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