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科联”在深圳光明成立 构建开放式协同创新生态系统

2020年09月17日08:5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光明科联”成立

  9月16日,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生态体系高峰论坛暨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以下简称“光明科联”)成立大会在深圳市光明区举行。

  据悉,“光明科联”将以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高校院所、龙头科技企业、一流科技园区、专业服务机构等为主体,构建“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交易+专业服务+资金融通+产业集群”全周期全要素集成的开放式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吸引国际高端创新要素落地光明,助推科研成果有效转化。

  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在在致辞中表示,“光明科联”的实质性运行,标志着光明科学城从大科学装置“全面规划建设”,进入到了科创生态软件、硬件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的“深化融合发展”新阶段,将有效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高质量推动科研成果“沿途下蛋”。(记者 邓红丽)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