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科学城之声”新闻发布厅揭牌

2021年04月16日10:4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4月16日电 (王星、李申)日前,深圳市光明区“科学城之声”新闻发布厅正式揭牌,“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新闻发布会同天举行。

  据了解,“科学城之声”新闻发布厅是为光明科学城专门而设的新闻发布平台,是对光明科学城品牌形象的重要升级展示,也是对光明区新闻发布体系的一次重要创新和完善,将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的科学城形象展示窗口,擦亮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品牌。

  当天,“科学城之声”迎来首场新闻发布会。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五年,光明区科技创新工作将着重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源头创新能力薄弱、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不畅、企业创新能级不高、科技服务业态较少等问题,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成果转化“首选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创新生态“新高地”,将光明区打造成为全市科技策源和创新发展新标杆。

  到2025年,光明区将建设国家实验室1家、广东省实验室3家、新型研发机构10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7%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45%,科技创新能力跻身全市前列。

  今年,光明区将统筹重点实施科学城大装置区周边、虹桥公园片区、光明国际汽车城片区、光明南大门片区、科农路及凤凰城片区、时间谷片区共6大片区共34个项目全域景观建设,全面提升光明区城市景观。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