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龙岗号”今日发车 献礼特区建立40周年

2020年09月29日11:49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9月29日,“特区龙岗号”发车。 陈文夏摄

9月29日,“特区龙岗号”发车迎客。 张臻斐摄

“特区龙岗号”还原龙岗发展记忆,展示龙岗发展硕果。 陈文夏摄

龙岗一系列标志性建筑登上“特区龙岗号”。 马晓楠摄

  人民网深圳9月29日电(张靓雯)“时空列车——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岗发展变迁创意体验馆”今天上午正式启动,“特区龙岗号”专列发车迎客,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

  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远辉,人民日报主任编辑、人民网深圳频道总编辑、中央媒体驻深记协主席吕绍刚,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出席启动仪式。

  尚博英致辞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年来,龙岗始终与特区同频共振。此次“特区龙岗号”利用大型原创手绘、新旧照片对比、市民祝福表白等元素,还原龙岗发展记忆,展示龙岗发展硕果,致力打造一座行走的“体验馆”。期盼广大市民群众前来参观打卡、“发圈”宣传,为龙岗发展点赞,为深圳奇迹点赞,为先行示范区的建设送上美好祝福。

  吕绍刚表示,龙岗现已成为深圳产业转型、城市发展、社会治理、人文科教、绿色生态的典范与缩影。为了让“特区龙岗号”给市民能带来优质的视觉享受,人民网深圳频道特别邀请广州美术学院顶级的设计团队主创。这也是广纳粤港澳大湾区高端文化资源,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美学支撑的积极尝试。

  启动仪式之后,“特区龙岗号”从塘坑站发车,带着龙岗40年来的浓缩记忆,在每天穿梭深圳的过程中,为市民提供一座“流动体验馆”。

  市民张女士每天都会乘坐地铁,但今天的出行对她来说有些不一样。“今天一上车就觉得眼前一亮,不仅满眼绿色,令人轻松愉悦,而且很多熟悉的建筑映入眼帘,非常有龙岗特色。”

  已经在龙岗生活十年的市民李先生可以说见证了龙岗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这趟车里我也看到龙岗一步步的发展,非常有感触。大运会之后,龙岗变得越来越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车厢内,市民群众还能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部分重点版面,从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文化发展、示范先行等多个角度,了解“双区”驱动国家战略背景下,深圳市与龙岗区的新探索新实践。

  据悉,“特区龙岗号”从即日起开行至11月底,以深圳地铁3号线为载体,途经龙岗区、罗湖区和福田区,总长42公里,日均覆盖客流近百万人次,累计覆盖人群将达6000万人次。

  此项活动由深圳市委网信办指导,由龙岗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和人民网深圳频道主办。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