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养老服务体系相关决定执法检查

2020年10月11日08: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助力深圳未雨绸缪“有备而老”

  本月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将启动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促进我市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市。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深圳老年人口增长正进入快车道,预计到2029年,深圳将达到或者接近老龄化社会标准。《决定》于去年11月通过,以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形式,提出这座城市未雨绸缪“有备而老”的一系列新举措。这些举措是否得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实地考察、调查座谈等形式进行检查。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情况,老旧住宅区无障碍改造和加装电梯情况,长期护理保障制度、养老需求评估制度等制度建设情况等,都是检查的重要内容。执法检查报告将于年底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交市政府研究处理。

  会议还讨论通过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议程,常委会会议拟于本月底召开,绿色金融条例、城市更新条例、健康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养老服务条例等一系列特区法规将提请审议。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记者 李舒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