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招商大会签约41个重点项目

2020年10月28日08:4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盐田招商大会签约41个重点项目

  盐田港夜景。

  10月27日,以“产业兴盐、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盐田区招商大会”隆重举办,4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总产值超千亿元。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意向企业代表、金融服务、会计师、律师事务所、行业协会等机构共同见证深圳盐田成就产业升级蝶变,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跨越。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盐田区GDP增长5.2%,一系列经济增长数据反映了盐田发展势头猛、后劲足、潜力大,这里的“宜居”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在这里落户,“宜业”吸引了更多总部企业落户、创业者扎根发展,“宜游”提升盐田整个城区的魅力品质。

  本次招商大会以“美丽新盐田”“发展好空间”“惠企大礼包”为主线,盐田区分管发展规划、土地空间以及产业发展的区领导结合盐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挑出“干货”、浓缩“精华”,对盐田区近期即将释放的产业空间、重点片区规划以及产业扶持惠企政策等方面进行重磅推介和详细介绍。盐田区委书记陈清深入解读了相关产业空间、资金技术、人才配套等一揽子惠企政策,确保政策用得上、用得好。

  作为本次大会亮点之一,会议还公布了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的联系方式及盐田区企业服务微信群,展现出盐田区招商引资的诚意,彰显了盐田区期待政企携手同心、合作共赢的坚定决心和魄力。

  会上,4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据介绍,围绕盐田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特色科技产业创新高地、不断完善产业生态配套体系等发展目标,盐田区前期开展精准招商对接。此次签约项目涵盖百亿级总部企业,金融服务、航运物流、国际贸易、海洋文旅、生物科技、健康医疗、环保新材料等总部项目,高校科研平台,创新创业优质科技项目等,总产值超千亿元。

  盐田区拥有水陆相连、人文相融的深港合作优势,拥有倚山拥海、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优势,拥有特色鲜明、基础扎实的产业发展优势。

  在拓展产业空间方面,此次大会全面展示新发展空间,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旧村腾挪等方式,集中推出盐田区潜在发展用地约435公顷。还推介有优质产业载体及办公空间20处,涵盖创新型产业用房空间,总建筑面积逾260万平方米,为“产业兴盐”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

  在城区交通体系方面,盐田轨道交通8号线于今日正式通车,结束盐田不通地铁的时代,结合已纳入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地铁18号线,盐田地铁未来将实现东西南北纵横交错,为盐田产业腾飞提速助力。

  在产业扶持政策方面,近年来盐田区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在总部经济、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生命健康产业以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大精准扶持力度,推出的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含金量高、针对性强。

  盐田区相关负责人在招商大会现场表示,盐田将以更丰富的资源、更广阔的空间、更宽阔的视野、更充足的红利,向外展现招商引资的诚意,欢迎更多的行业龙头企业、优质项目选择盐田,扎根盐田,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记者 黄顺 见习记者 黎晓欣 文/图)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