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博物馆藏史部古籍善本展(下)开幕

2020年11月01日10:0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欣赏古书之美

  图为深圳观众观看展览。

  10月30日,“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史部古籍善本展(下)”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6日。

  据了解,此次展览承接“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史部古籍善本展(上)”的余绪,甄选史部古籍124部(套),侧重史部中别史、杂史、史钞、史论、地理、典章律令、书目类、金石碑刻类等著作的展示,以“名山事业”“禹贡河山”“百代典章”“艺文见存”“金石耀古”五个单元,分门别类介绍中国古代史部古籍的相关知识。

  记者了解到,展览期间,深圳博物馆还推出别具一格的“雕·印时光”系列活动。观众不仅能学习传统雕版印刷技艺的基础知识,还能自己动手刻制雕版并印制成品,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古书之美。(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