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举行2020中国电声产业峰会

2020年11月05日09:3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微型扬声器国际标准发布

  11月4日,记者获悉,“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2020中国电声产业峰会”在深圳市坪山区举行。会议正式发布国际标准IEC 63034《微型扬声器》,该标准是我国声学领域首个自主提出、具有技术主导性的IEC声学国际标准。

  会上,电声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华为、瑞声科技、歌尔股份等近150家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探讨了中国电声行业“十四五”规划和推进行业良性发展的策略方向。

  在本次会议中,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宣布,我国声学领域首个自主提出、具有技术主导性的IEC国际标准《IEC 63034 Microspeakers(微型扬声器)》正式发布,南京大学教授沈勇对国际标准IEC 63034与国家标准《微型扬声器》进行了技术概要讲解。

  近年来,在质量和标准化工作中,坪山区培育了7家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辖区企业参与制订或修订近百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累计专利申请45975件,累计授权专利35484件,其中发明专利5799件,全区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持续保持发展活力。

  接下来,坪山区将坚定不移地走创新立区、产业立区之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不断构建支撑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打造面向未来面向国际面向转化的全区域创新的创新坪山。(记者 刘育銮)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