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20年11月07日09:13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光明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11月5日,深圳市光明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公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6家辖区单位获得2020年度“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现场的消防设备展区、逃生体验项目、主题文艺表演以及线上线下有奖知识竞答等内容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

  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活动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由光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光明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协办,近1000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感谢辖区企业长期以来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为晨光乳业、东江集团等6家企业单位颁发了“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荣誉证书和奖杯,晨光乳业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主题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扛起社会单位责任”的发言。

  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宣传舞台“搬”到户外,精心布置了消防机器人展示、逃生帐篷、VR灭火、消防演练、线上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多项体验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同时,借助媒体平台广泛发布消防安全月宣传资讯,全面扩大受众覆盖面。

  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朱新文表示,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开展多场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在辖区营造关心消防安全、支持消防事业的浓厚氛围,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实践理念更深入民心。(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李嘉翔)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