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成立

2020年11月08日09: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成立

  11月7日,深圳技术大学举行药学院成立仪式暨2020国际新药创制坪山论坛,生物医药行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郝小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法国药学科学院、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苏定冯,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出席。

  据了解,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应用型药学院。学院携手深圳市坪山区政府及本地龙头医药企业,通过产教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及企业实践基地,为深圳市医药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医药产业提供高品质的专业技术支持及具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药物。2020年,学院开设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专业,培养从事药物研发、药物制剂和管理、生产、流通工作的创新型科学技术人才,首年招生60人。教师团队由来自美国、德国、瑞士等生物医药发达国家及我国著名药科大学的博士、博士后精英组成,设有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学、中药学、生物制药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制剂学、临床药学和药事管理学共9个教研室。(记者 韩文嘉 通讯员 严雯玉)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