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再添新成员

2021年01月15日09: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再添新成员

  环境良好的阅读空间

  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新年添了新成员。深圳科学高中与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日前分别举行了“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仪式,成为全市第三、第四所青少年阅读基地。

  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项目于2018年启动,聚焦青少年阅读培育与文化素质提升,基于馆校合作机制,探索青少年阅读推广新模式,促进优秀文化传播。在两年多的实践发展中,深圳图书馆为共建基地提供空间、资源、活动、服务等全方位支持,助力青少年阅读成长。

  在揭幕仪式上,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表示,青少年时期正是人生积聚力量的时期,多读书、读好书将受益一生,希望由深圳图书馆与两所学校共同打造的经典阅读空间能够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与阅读的动力,成为同学们阅读经典的港湾,在这里获得心灵的滋养和成长的力量。

  据了解,在深圳图书馆的指导和支持下,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图书馆进行了硬件设施和文化内容的全方位升级,图书馆已然成为师生们遨游知识海洋的重要空间。

  “青少年阅读基地”作为深圳图书馆与学校联合打造的文化品牌,对青少年学生的阅读成长与素质教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深圳图书馆将依托“青少年阅读基地”继续为共建学校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深圳图书馆也将大力推广“青少年阅读基地”,将文化的触角伸向更远的地方,惠及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助力阅读培育与文化提升。(记者 韩文嘉/文 齐洁爽/图)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