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飞歌》礼赞基建工程兵“拓荒”之路

2020年11月09日10:1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礼赞基建工程兵“拓荒”之路

樊希安新作《鹏城飞歌》研讨会在深举行。

  樊希安长篇小说《鹏城飞歌》研讨会近日在深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郗杰英,国务院参事室机关服务局局长唐华东,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等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深圳出版集团、海天出版社承办,国务院参事王京生主持。

  深圳出版集团总编辑、海天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聂雄前介绍了图书出版情况,据介绍,《鹏城飞歌》是樊希安长篇小说“不灭的军魂”三部曲的第三部,是一部正面描写深圳经济特区“拓荒者”基建工程兵奋斗历程的长篇小说,反映的是基建工程兵部队在深圳改革开放初期建设特区,以及撤销转企后融入特区的这段历史。作品呈现了基建工程兵部队官兵们努力拼搏的难忘岁月,是书写改革开放现实题材视角独特的一部佳作。它是一曲所有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拓荒者”的礼赞之歌,也是一曲基建工程兵将士17年砥砺拼搏、勇于奉献的成长之歌,更是一曲深圳经济特区40年建设发展、敢为人先的奋进之歌。

  海天出版社将此书作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献礼图书精心推出。该书自2020年10月出版以来,受到读者广泛好评。

  研讨会上,段亚兵、张忠亮、杨立青、刘洪霞、袁园、杨洪祥、黄东和、魏甫华等与会专家、学者对《鹏城飞歌》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认为,《鹏城飞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出版,将20世纪80年代如火如荼的特区建设再度呈现给当代的读者,既是一份珍贵的历史记忆,也是一曲催人奋进的时代之歌,不仅具有现实意义,还有很强的文学和史学价值。(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