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国际)科影周11月14日开幕

2020年11月13日09:41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看“中国龙奖”今年花落谁家

  第五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将于11月14日开幕,并持续到11月20日。在为期一周的时期里,第五届科影周将围绕“未来之光”主题,推出“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第十一届)”和“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第五届)”两个特色板块,举行多场活动。

  “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板块具有权威性、国际性、融合性、科幻性的特点,本届年会主要活动包括国际优秀科教影视作品征集与推优、科教科幻影视“大师班”讲座、国际科教影视与科幻创作发展高端论坛。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重头戏是被誉为国际科教影视界奥斯卡的“中国龙奖”颁奖典礼,“中国龙奖”是国际科教影视最高奖项,本届科影周已收到来自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的556多部参评作品,本次活动将首次与视频网站和短视频平台合作,突出“互联网+”,突出科普影视作品“小而美”的特点,重点推动和发掘优秀的短视频、微电影创作团队和创作者,今年科幻片将成为本届年会的重要主题。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中国乃至世界首创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以影视为传播手段的绿色公益活动。

  本届大会包含专业论坛、评优晚会、公众展映及科普讲座、“青锋少年”中小学生气候题材作品创作培训四大版块:专业论坛以“气候变化与绿色复苏”为主题,包含主论坛及“气候变化与企业环境责任”与“气候变化的风险与治理”两个平行论坛;本届科影周目前征集到气候主题的作品已有2100多部作品,获奖作品除参与面向社区、学校、公益场所在内的公益展映外,还将送往2021年于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展映;“青锋少年”气候短片创作指导老师培训,以知识点培训结合能力工作坊形式开展,重点针对作品创作的全过程进行辅导,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的同时,鼓励青少年通过影视手法表达对气候问题的思考,帮助他们从小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

  科影周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等单位承办的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中的重点活动。深圳科影周连续四年被选中入“深圳宣传文化十件大事——深圳城市文化菜单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被评为“第十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记者 马君桐)

(责编:肖锟、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