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盛宴“嗨翻”深圳公园文化季

2020年11月13日10:0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坐在草地聆听高水平交响乐

  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先锋摇滚音乐会、沙滩音乐节……11月6日至15日,深圳举办多场以音乐活动为主的公园文化节。记者随同市民一起走进“公园文化节”,亲身感受节日里的音乐气息。

  在公园欣赏交响乐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11月6日晚,在莲花山公园纪念园,第六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作为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的重磅开场,国家著名一级指挥家范焘携手中国电影乐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红旗颂》《红色娘子军》《建党伟业》《建国伟业》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交响曲目,让观众近距离欣赏国际高水准交响乐的震撼与魅力,赢得了阵阵掌声。

  上周末,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压轴之夜,中央歌剧院携交响乐团、歌剧团、合唱团的优秀艺术家,唱响“中外经典歌剧音乐会”。当晚,濮存昕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联袂演出,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字与音符交融之美,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摇滚约你“舞”起来

  疯教授乐队、Team Jane街舞团、深圳的流行男歌手李劲……11月14日-15日,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先锋摇滚音乐会将在深圳园博园欢乐剧场“嗨翻”整个周末。此次先锋音乐会阵容强大,有极具影响力的摇滚先锋人物及深圳本土知名乐队现场演出,结合时下流行的说唱、街舞表演,展示深圳的年轻与时尚活力,唱出深圳原创摇滚的时代强音。

  据悉,疯教授乐队其创作词曲通俗易懂,但是编曲上往往出人意料,以传统 Funk为内核,融合流行、电音、朋克、迷幻等元素。2019年在网易云发表单曲《神笔马良》及《夏之歌》,广受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将由一线团队的声光电设计打造,并有全球顶级DJ大咖们倾情助阵,融合多种音乐风格,呈现多元化的音乐盛宴。

  感受沙滩音乐节

  踏着浪,在蔚蓝海水里踱步听音乐。農里乐队、渔歌乐队、芒果乐队……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葵涌分会场沙滩音乐节将于11月13日开启,届时将为现场观众带来多首流行曲目,约你一起在沙滩上度过浪漫星夜!

  据介绍,農里乐队从2014年首支原创EP单曲发行起,曾摘获深圳飞歌福田十佳金曲奖、广播年度盛世2014“不可不听 100首好歌”奖。2017年農里以“前海湾”为创作背景,前奏使用地铁停靠站语音播报引入,为听众带来关于自己最熟悉城市的轻快乐章。(记者 文灿)

(责编:肖锟、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