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荣获“全球使能技术”大奖

2020年11月20日09:1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荣获“全球使能技术”大奖

  记者11月19日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在第十届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深圳市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理念和卓越成就荣获“全球使能技术”大奖。

  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是世界前沿的智慧城市盛事,被业内誉为智慧城市行业的“奥斯卡”,自2011年开始举办以来,为政府、企业、 社会机构以及研究中心搭建了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今年,受疫情影响,大会于11月17日至18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巴塞罗那、上海、纽约三地同步举办。本届大会面向全球数千个城市征集智慧城市优秀案例,经过专业化评定,深圳斩获“全球使能技术”大奖。该奖项主要表彰在最新5G、AI、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技术赋能城市发展方面表现卓越的城市。

  这是深圳继连续两年在国办电子政务办组织开展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中位列32个重点城市首位和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中位列首位后,斩获的又一个国际性大奖,是对深圳在以科技赋能城市精细治理方面所取得成效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深圳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推进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六个一”(一图全面感知、一号走遍深圳、一键可知全局、一体运行联动、一站创新创业、一屏智享生活)目标,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努力打造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和数字市民“三位一体”的数字深圳,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高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透露,接下来,深圳将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样板城市,力争到2025年,将深圳打造成为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鹏城智能体,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的城市典范,推动实现城市的全域感知、全网协同、全业务融合和全场景智慧,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让市民共享数字生活、共创智慧社会。(记者 肖晗)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