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两百年》《虫瓶》获2020年“中国龙奖”特等奖

2020年11月20日22:56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1月20日电(王星、李申)11月20日,第11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在深圳举办。《手术两百年》《虫瓶》荣获2020年“中国龙奖”特等奖。

  国际科教影视与科幻创作发展高端论坛是第11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的开幕活动。来自电影学界、业界50余名中外专家出席论坛,共同探讨国际科教影视与科幻创作的学术热点和未来发展。

  2020年“中国龙奖”颁奖盛典是第11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的闭幕活动。“中国龙奖”是国际科教影视最高奖项,被誉为“科教影视作品的奥斯卡”,至今已有来自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部作品参评。

  《手术两百年》《虫瓶》获得本届“中国龙奖”最大奖项——特等奖。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出品的科普长片《手术两百年》剧组历时3年,前往8个国家,探访70余家重要医学博物馆、医院和医疗研究机构,采访50多位国际顶级专家,生动展现了人类与疾病抗争的发展历程。

  美国导演鲍尔·詹岑执导的短片《虫瓶》向观众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能否将一只蚂蚁困在一个密封的瓶子里,同时它又能自由爬出来?通过解答该问题,短片探讨了建造突破传统三维空间概念的结构。

  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片人年会由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承办。年会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以繁荣科教影视节目的创作和市场、促进行业国际交流为目标,致力于搭建国际科教影视原创力量交流、研讨和交易的平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