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识城市”2020深圳湾公共艺术季开幕

2020年11月24日15:0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1月24日电(王星)日前,“智识城市”2020深圳湾公共艺术季在深圳市南山区开幕。其中,室内展区位于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展期至12月13日;室外展区位于深圳人才公园,将持续到明年2月28日。

  据了解,本次展览吸引51位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参与,如达明安·赫斯特、克里斯托弗·勒布伦、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以及李象群、徐冰、苏新平、隋建国、宋冬和尹秀珍等。

  活动总策划人、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表示,“智识城市”是基于深圳当下及未来发展提出的一个新的城市文明形态,旨在以艺术为媒介,与市民的情感和思想产生互动,审视人工智能时代所面临的境遇,以及城市文明未来的走向,促使市民在信息集成中,通过主动的交互、选择与判断,构建群体文化认同。

  “‘智识城市‘的营构,所注重的是公众反馈和公众回应。”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认为,从艺术创作领域呈现这种“智识”建构,不仅涉及到艺术创作与城市发展历程的关系形态,同时也包含着科技与艺术的融合,艺术与各类学科之间的交叠与重构。“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推动深圳以艺术思考当下,昭告未来,创造现代城市文明的新形态。”

  深圳湾公共艺术季是深圳市南山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个持续性的文化项目,旨在通过激活和丰富城市空间,介入城市生活,使文化艺术走进市民生活方式的核心结构。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