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献·深圳人著作目录》(文学卷)新书发布

2020年12月01日10:0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首卷收录深圳作品3615部

  《深圳文献·深圳人著作目录》(文学卷)新书首发。

  11月29日,深圳文学40年研讨会暨《深圳文献·深圳人著作目录》(文学卷)新书发布会在深圳图书馆举行。20位专家学者与作家代表围绕“深圳文学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的主题深入研讨。

  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联指导,深圳图书馆和深圳市作家协会主办。

  为反映特区建立40年以来深圳的文化成果,展现“深圳人”在城市文化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和取得的斐然成绩,深圳图书馆启动了《深圳文献·深圳人著作目录》(多卷书)编辑出版工作,历时8个月,首卷文学卷发布,共计收录949位深圳著作人的3615部文学作品。

  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介绍,《深圳文献·深圳人著作目录》(多卷书)的编辑出版历经5个阶段,8个多月,逐个突破难点,最终完成了首卷文学卷的书稿。张岩表示,《深圳文献·深圳人著作目录》呈现出作者数量众多、身份多元,作品年代跨度大、体裁多样、内容丰富等诸多特点。张岩表示,《深圳文献·深圳人著作目录》首卷聚焦深圳人的文学著作,“后续将陆续搜集整理历史、哲学、教育、自然科学等学科的‘深圳作品’,最终将深圳人的著作汇聚一堂,勾勒出一幅描绘40年深圳发展历程的壮丽长卷。 ”(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